生活

父母對孩子的愛 | 往花蓮火車上的故事

在我們長大的過程中,真的有太多父母對我們的付出,我們都看不到也不知道。慢慢的到了這個年紀,才從親朋好友身上聽到或看到,或從生活周遭觀察到。

01/26往花蓮的火車上,旁邊是一位媽媽帶著一隻小人。自從販賣推車經過之後,小人就不停喊著餓跟喊著渴,但其實旁邊有他丟著不吃的早餐跟飲料,就這樣歡歡了約20分鐘,直到推車再回來,買了洋芋片,安靜的吃了起來。

小人歡歡的20多分鐘裡面,這位媽媽說話始終理性,聲音甚是溫柔,一開始我是被小人的各種理由搞的好笑,但到後來真的要被這位媽媽感動了。

一直對於喪禮中要到親人跪拜叩首這件事不能理解,但在今天被這位媽媽感動到之後,突然發現是自己太表面了,重要的還是那份真心的感恩,不是那動作不是那儀式。

對於自己的父母,我們都很容易忘記,當還拿在手上的時候,我們也很容易覺得理所當然。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