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生活

2018農曆新年台南家族合照

不知從何年開始,每年過年回台南時,爸爸總會叫我帶著相機回去要幫大家拍合照。其實一開始我是很不情願的,但隨著自己越來越老,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再看著老家牆上越來越多張的合照,真的會發現這件事情好值得!

從合照中可以看到好幾年前那青澀的自己跟別人,以及接下來幾年的陸續變化,這真的是好有趣的一件事。而從中也可以看到親人彼此之間的感情,也包括已經不在身邊的人。

這些照片的價值都需要時間的醞釀,隨著時間的增加更能感覺到價值,這些照片就像一隻隻的鉤子,勾起你腦中的各種回憶,無價。

說到這,就得感謝爸爸從那麼多年前就堅持的要拍合照!

一開始先放正經版的合照

接著是兩次的五連拍,感謝叔叔還幫忙大家想動作,然後保留一個自由發揮。其中可以看到各種又有趣又自然的呈現,一邊修照片都忍不住一邊在笑 XD

可惜這次少了掛病號在住院中的爸爸,也因為少了爸爸,差一點就沒有要拍合照了,感謝叔叔的一句:「沒拍好像很可惜吼!」,讓大家有上面這些照片留存,也因為如此讓我今年對於合照這件事又有更不同的體會。

再說一次,拍合照這件事真的很有價值,照片絕對隨著時間越來越有價值,而農曆過年又是一個好時機點。如果還沒有開始做的人好好考慮一下吧,請一個有能力拍出好照片,又能帶大家融入氣氛的攝影師,絕對值得!

喔,對了!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現在幾乎都是數位相機,照片的原始檔千千萬萬要想辦法保留好啊!更建議將挑選後的照片沖印出來,又會有另一番很不同的感受喔。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