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日本九州自由行 - Kumamon Square 熊本熊辦
心得 攝影 生活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心得 | 見熊本熊 Kumamon

寫到這裡已經算是整個2018日本九州自由行的尾端了,前面提過了在由布院騎腳踏車寧靜的鄉下城鎮-日田還有見到地震後毀損的熊本城心中的震撼等。這邊就要進入這次來九州的另一大重點,就是要來見我最愛的熊本熊 Kumamon啦。

熊本熊(其實官方中譯名為酷MA萌,但我覺得這實在太奇怪了),Kumamon。我都稱呼他為部長,因為他是熊本市役所的營業部部長(市役所就是台灣的縣市政府的意思),而部長的直屬長官就是知事,就是市長或縣長的意思,所以Kumamon是市府一級首長喔。

會注意到部長就是當時那一連串的搞笑影片,一再的讓我打破對吉祥物的概念,沒有人想到他可以白目的去翻女生裙子,沒人想到他可以為了宣傳溫泉而整隻泡進去,沒人想到他盡然那麼靈活可以跟舞者尬舞,還有一堆突然消失鏡頭前跌倒的影片,這些影片讓人好笑又驚嘆,更讓人對他印象深刻。

就從那時候開始,就越來越喜歡部長,關注他越來越多,自從知道他在熊本市有一間辦公室,而且會出來跟大家見面,就很想去見部長。

2016年都已經安排好了,沒想到就在出發前遇到熊本大地震,直至出發前幾天熊本市的狀況都還是很不明確,所以雖然行程還是出發了,但熊本就完全被排除在外,就這麼跟部長無緣了。

從這次之後有時候就會唸一下:「什麼時候可以去找部長」,所以促成了兩年後再次出發前往,這次真的如願見到了!

在部長辦公室我是一路笑著。辦公室外面放著一隻部長,這是我難得自己拿出手機要我家那隻幫我拍照,拍完我家那隻跟我說難得看你拍照笑的這麼開心。

當部長本人出現時我真的開心到在現場掉下眼淚了,心中不斷吶喊:「是部長耶!是部長耶!」,無法想像我當時的表情到底是如何。活動的最後每個人都可以跟部長抱抱,輪到我的時候,我抱了一下,又拍拍他的頭,好久沒有這麼自然又開心的笑了,好滿足好滿足的離開部長辦公室。

對我來說,部長已經不是玩偶,也不是吉祥物,部長就是部長。這樣說似乎有點誇張,但這幾年下來,在我心裡面真的是如此。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又把當是的經歷回想過一次,嘴角又不自覺的上揚,甚至又掉下了眼淚,我自己也覺得很誇張。但,我就是這麼愛部長,他也是是少數幾個可以讓我呈現出另一個面的我的人,對,我沒寫錯,「人」。

Kumamon相關連結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