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日本九州自由行 - 日田 豆田町
心得 攝影 生活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心得 | 日田 享受寧靜的鄉下城鎮

來到日田這個遊客不是那麼多的鄉下城鎮看看,是這次在日本九州自由行安排行程上的新嘗試。這個地方待的時間應該算兩天多一些,可惜的是天氣在時間最完整的第二天是下著雨的,但總歸來說,這個地方真的非常的悠閒寧靜,如果你不想要跟一堆遊客一起,如果你不喜歡大景點,那這邊你應該會喜歡。

為什麼會知道這個地方?原因很簡單,因為JR的地圖上面有畫出來,觀光列車也有停這裡,就好奇的查看看這裡有什麼,沒想到已經有不少資料在介紹這裡,也有電視節目來過這邊拍過,不過確實還是不怎麼有名氣。

當時看上了有號稱小京都的豆田町可以逛逛,還有三隈川看起來很美,如果能在河邊散步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當然也有看到這裡的溫泉,但已經壓重本在由布院,這邊就不再花錢住溫泉旅館了。但會想來這個地方,總歸一句還是想要來有鄉下味道的地方,不要都是景點都是遊客,想要放慢腳步。

這個地方也不算真的完全是鄉下的鄉下地方,還有一定的熱鬧程度,不過來到這邊的第一個晚上在寒風中走了三十多分鐘找不到吃的是真的,中央商店街上兩排幾乎沒有幾家商店,更別說走在路上的人有多少了。但這個地方卻有一個很大的車站,而且很新又很漂亮,還有一個大大的休息區,裝潢的非常美,這是來到日田的第一印象。

豆田町

來到豆田町的這天雨下個不停,雖然說雨天散步老街也是有番不同風味,但說真的下雨真的是不太方便。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遊客真的很少,走起來真的是非常悠閒,就很像妳包下了整個豆田町一樣。不過這樣逛店家壓力有些大,因為老闆的火力非常集中,我們這種不好意思拒絕的機會無法抵抗,所以有些店一進去馬上就轉身閃人了。這個地方對我來說人工味還是有一些些重,但老街道確實是滿美的,最吸引我的是轉進一些沒有店家的巷弄探險,我覺得能可能更有味道的東西,住宅前的庭院,巷弄底的小公園,這些更有趣了許多。

三隈川 & 日隈神社

三隈川我們來了兩天,第一天就是走完日田的下午,所以天氣一樣不怎麼好,但至少雨沒有很大了。我想大多數人來到這裡是因為溫泉,在河邊有著一排的溫泉飯店。但當初我是想像夕陽配上溪流應該會很美,可以在這裡散步慢慢拍照,想坐個半個小時也都可以,不過想當然的來到現場是並沒有這些。很安靜,然後薄霧一片,有一點類似山水畫,這是我們當天在現場的實際感受,讓人不會因為沒有夕陽而感到失望。

第二天天氣變好了一些,陽光稍稍有露臉,感受就非常不一樣了,從前一天的山水畫變立體也變豔麗了。我們沿著河邊散步繞了一圈,一路上沒什麼人很安靜,只有溪水聲,也爬上日隈神社,這邊有一點點的紅葉可看,要是盛開期間,可真的壯觀了!

八阪神社

在從日田町到三隈川的中間,我們順道去了八坂神社。這是老婆挑的點,因為她從漫畫中看過很多神社祭典,而八坂神社每年都會固定舉辦日田祇園祭,這在2016年也被選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但當然這冷冷的冬天來是看不到任何祭典的,我們走進神社時只有我們兩個人,外面街道也非常的安靜,很難想像祭典時那人擠人的情景。

想看在日田更多的照片請往Flickr走: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