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旅遊

旅遊攝影| 進入雪國銀白異世界 – 日本北海道

2023年底到2024年初,利用公司WFA1的機會在北海道long stay了一個月,體驗了人生從沒有過的雪國生活經驗。

為何會選擇北海道最為WFA long stay 的地點呢?從小生在台灣的我沒看過雪,更別說要有長時間住在下雪地方的經驗,對下雪總是有種莫名奇妙的憧憬。再加上先前看過了日劇《First Love 初戀》,似乎到了下著大雪的北海道,就能走入初戀的劇情之中。

下雪就像帶你進入銀白異世界中,住在下雪地區的人每年看到初雪時一樣都會歡呼,更別說是對來自來自南方島國台灣的我,彷彿進入一個不像地球的世界,開啟與激發你全身上下所有的感官到極致。我想這概念就像是我在大通公園聽到台灣遊客說的:「我覺得這裡的燈比台灣美好多啊」,但其實回歸理性,我真的覺得台灣每一個燈節佈置的都比這裡漂亮很多,而且每年推陳出新,不像大通這裡是不變的。但是,對的,有下雪就贏了。

如果要說一個月下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我想應該是如同水墨畫般的雪景吧,因為我從來沒想過它可以用這種方式呈現在我眼前,看似幾乎接近灰階,但卻又如此有層次,如此的美。

這篇就不寫太多文字了,直接用照片來感受北海道雪國的魅力吧。

相機:Nikon Z6 & RICHO RG3
鏡頭: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1. Work From Abroad的縮寫,等於在日本遠端工作了一個月,有關這部分會再寫另一篇文章。 ↩︎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