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旅遊

旅遊攝影| 探訪山中特色小鎮 – 飛驒古川

越來越喜歡安排這樣小小的,但又很有日本味道的地方。

一方面是要做的功課簡單很多,就像是去遊樂園就可以無腦玩整天的概念。另一方面是,越來越覺得都來到日本了,就要多看多體驗一些「在地特色」的東西。

而飛驒古川,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佛寺的美,讓人完全沈浸於其中

若要問我對於飛驒古川的印象是什麼,其中之一必定是那三間寺廟 – 本光寺、圓光寺和真宗寺。

在我眼裡他們都實在太美了,而且美到每個細節裡。主建築使用原木不加上過多的精雕細琢,給人滿滿的溫暖與生命力,配合上簡約的日式風格的庭院,讓人完全沈浸於其中,捨不得離去,深怕遺漏了哪個美的角落沒有發覺。

知道自己擁有最珍貴的是什麼 – 古川祭

如果現在上網Google「飛驒古川」,出現的中文旅遊文章裡十之八九都是在講《你的名字》,或是再加上「鯉魚」。

我事前看旅遊書時也是這樣寫,所以我也很直接地認為《你的名字》這部電影對當地的觀光幫助應該很大,當局應該也利用這點大力在做宣傳跟推銷,我甚至還想說是不是出發前要再把這部電影複習一次。

去到當地之後,事實證明好加在我沒做這個愚蠢的行為。我發現在飛驒古川這個地方,除了車站(場景出現密集處)之外,其他地方包括旅遊簡介根本不見提及《你的名字》。所以明顯可以感受到他們根本不太在乎這件事情,反倒是從一下火車之後,車站牆上貼的觀光海報、旅遊簡介等,都一直反覆的出現「古川祭」,甚至還為了他蓋了一個展示館(他們稱為會館,但我覺得中文應該翻譯成展示館會比較恰當)。

其實這樣的展示館在高山也有,只是我跟我老婆都一致認同古川這裡更用心在準備展示內容,看完的感覺就像是他們手上有一份珍貴的寶想與你分享,並邀請你有機會一起來參加,滿令人感動的。

不知為何,我們(網路上找到的旅遊文章)一直強力的把飛驒古川跟《你的名字》做連結(還有鯉魚),但其實當地真正推薦的是「古川祭」。我想這剛好也體現了我們的旅遊發展都停留在熱潮階段(我不知道這個該稱為什麼,放個東西吸引人來,但熱潮過了又沒了,週而復始),始終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説了一圈繞回開頭,我很羨慕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擁有,最獨有也最珍貴的是什麼。

飛驒古川應該是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點之一了,原本行前規劃時想說半天多一點就綽綽有餘,沒想到這地方逛個一天都不是問題。

其中古川祭絕對是重點中的重點,值得花時間來好好認識,我們在展示館內就看了許久,過程中也我一直在想,我們手上是不是也有什麼也是獨一無二的該去進一步發展的?是大甲媽祖遶境嗎?單就規模來說,媽祖遶境應該比古川祭大很多,但事實上古川祭已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無形文化遺產,為什麼?又為什麼他們可以我們不行?我也沒有答案,但這些都是很值得反思的問題。

我相信飛驒古川這個地方一定會再次到訪,因為實在太美了,這次遇到下雨好多地方還沒探訪到,再加上古川祭一定要找時間親身體驗一次!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