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旅遊

日本名古屋 熱田神宮|多啦A夢的任意門,自由穿梭在城市與山林之間

出發前在查地圖時就有發現,這裡真是都市中的一片神奇之地。而走完之後,我一直在想有沒有個好的方式可以形容我內心的感受,突然靈機一動,就是多啦A夢的任意門呀!

都市內的神奇綠地

大概是熱田神宮的歷史非常悠久,再加上神社周遭通常都圍繞著一片鎮守の森,或許是這樣的特性讓這塊天然植披可以在都市發展之中保存了下來。站在西門鳥居往內看去,眼前是一顆顆高聳的大樹,但此時身後卻又是六線道大馬路的繁忙都市景觀,若再繼續往前深入,會發現已被大樹環繞,身處山林之中,但明明前一刻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這種跳tone讓人感覺這裡真是一片神奇之地。

由身為台灣人的我來看,會覺得熱田神宮這樣的地方真的是格外的稀有再加珍貴,能在都市開發之中保有如此大面積的土地不被破壞,真的是相當的難得。若要說台灣是否有類似的案例,我還真的想不到。台灣地狹人稠,太多東西在競爭著一小塊的空間,不知是不是很多東西都被我們這樣犧牲掉了。

穩重又寧靜的美

穿過第三鳥居後茂密的樹林露出了天空,陽光灑在本宮建築之上更顯的他的壯觀,真的不得不說規模相當的龐大,跟一般的神社果然相差許多。

這天因為出門時間晚了,所以當我們到熱田神宮時已經接近關門時間,除了本宮跟授與所之外其餘大多數地方都已放起圍籬。可惜的是還有好多地方沒有時間也無法好好去逛逛了,但似乎好處是這個時間點人數較少,相當的的清幽。說是安靜清幽,但還是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上班族(正式服裝公事包,明顯的就不是觀光客),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時間點下班後趕來參拜,而且在正殿前站了許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代表這個地方不光是個觀光景點,在當地人心中確實也是個重要的信仰中心。

當我走到正殿的賽錢箱前往前看,一片很簡單的枯山水跟庭園造景,身旁的幾位日本人就面對這一片「景色」很虔誠的參拜了很久,害只要要拍照的我趕緊閃到一旁,以免打擾。雖然不知道這樣是在拜什麼,不過我只是覺得心情也很平靜,或許這樣的方式更能把問題回到自己?

穩重又寧靜應該是此時此刻最好的形容詞了,原本想說莊嚴,但這個詞是有種距離感的。因為是全木造的,配上周遭的樹木碎石子地,大地色系是舒服與寧靜的來源,而建築用簡單結構與線條去表現出氣勢,同時也讓人覺得被承接了,靜靜的待在這裡也是一種享受。

熱田神宮這一大片區域還包含了好幾個神社,絕對值得你花時間每一個區域都去繞一繞。過程中遇到一台灣旅遊團,只在熱田神宮這一小塊區域看完就走了,實在有點可惜。

是先安排的時候我沒有很看重熱田神宮這個點,沒想到走完名古屋市區一天的行程之後,印象最深刻的會是這一個,唯一被我挑出來寫文章的也是這裡。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