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 農曆年前出遊 - 合歡山
攝影 旅遊

攝影作品| 合歡山上的驚奇大禮 – 壯闊夕陽雲海

這是2021農曆年前出遊的第三天行程,這天是要從花蓮出發經由中橫轉台14甲到清境住宿。

看著合歡山的天氣預測,中午之前都是大晴天,不過到下午就會轉陰天。下午兩點多離開太魯閣後,一路往山上走確實越來越陰暗,還遇到了濃霧,雖然陽光中途曾有露臉,但真的只是曇花一現。

不過我們一直保持著一個希望,希望車子待會爬越高時可以越過這些雲,看見陽光,那可就是絕世美景了。但隨著時間的過去,希望似乎越來越渺茫。

合歡山到了,接著武嶺也過了,一樣白茫茫的一片,心情已徹底失望。唯一還能讓人興奮的,大概就是路邊沿途有各種未融化的冰可以看。

車子已開始下山,心情是失落的,但誰也沒想到即將出現的是這段旅途中的最大驚喜。

就在接近昆陽時,原本的濃霧逐漸越來越通透,當機立斷的將車子開進昆陽停車場。也就在此時藍天也出現了,金黃色的陽光也已探頭,心中是無限的興奮。

昆陽停車場旁的山坡上已是滿滿的人,已爬至頂的媽媽興奮的轉頭揮手叫我也快上去。其實我在下面看著天空跟光線,就可以預想上面是很美的,只是當我真正爬上去時,眼前的景色已超乎我想像,讚嘆從內心不斷湧出。

本已是絕望,沒想到會在最後一刻收到老天給的驚奇大禮,這種心情的上的起落,更讓眼前本來就不簡單的美景,更顯得難能可貴,內心無比興奮、感恩,與捨不得離去。

相機:Nikon Z6
鏡頭: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