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7 農曆年前出遊 - 台東幸福小築民宿
心得 攝影 旅遊

台東成功住宿 幸福小築,日出在陽台等你

這是2021農曆年前出遊第一晚住的民宿,是位於台東成功鎮的幸福小築。當初是在Booking.com上找的,條件是一定要有停車位,再來是評分要不錯的(8分以上),最後是地點不要離三仙台或成功鎮太遠。這樣看了幾輪下來之後幸福小築算是價格可接受之內最好的選擇,預定後最期待的就是陽台可以看到海而且可以看日出,而事後證實這真的是超大賣點無誤。

因為我們是在成功市區吃完晚餐才進到民宿入住,所以天色都已全暗,本以為我們會是當天倒數或最後入住的,沒想到卻還是算早到的。出來接待的應該算是民宿老主人的兒子(這我不確定,是就觀察出來的),跟我們介紹了一下公共空間跟各種注意事項之後,就帶我們上樓到房間了。

不知道大家對於民宿主人的想像是會是什麼?當你走到門口時會很熱情的來迎接你,並把你當朋友般的說著各種事情嗎?其實感覺得出來老闆帶我們的時候也想要努力表現出這一面,不過可能他可能骨子裡就不是這樣子的人,所以要對陌生人熱情也熱情不起來。不過對我來說這樣恰恰好啊,解說完各種注意事項之後他就消失了,為彼此留下了空間,如此自在又不會有壓力。

房間如何

我們是預定了兩間雙人房,老闆貼心地替我們安排在二樓的202和203號房,是該樓層走廊最底的兩間,這樣剛好跟剩下的201房有一些區隔,挺不錯的。房間部分算是中規中矩,不算是非常有特色,但是空間挺大的,整理得非常乾淨,可以說已經非常接近飯店的水準了。

以202房來說,最吸引人目光我想就是那大片的陽台落地窗吧,而這也就是號稱可以看到海也可以直接看日出的陽台。老闆也有拿出手機播日出給我們看,說這影片就是在這陽台上拍的,只要天氣好一定能看得到。只不過我們到民宿的時候天空都已黑,想當然遠方只有一片黑,是不是真的能看到海我心裡都還打著問號,一切答案就帶明晨揭曉。

陽台上的星空

洗好澡之後到陽台納涼,很幸運地讓我們在出遊的這幾天遇上了超好天氣,白天陽光曬的簡直快像夏天了,而到了晚上溫度剛剛好,涼涼的實在分常舒服。

此時發現天空上的星星看的非常的清楚,所以就轉身進房間內拿了相機跟腳架出來陽台。因為平常根本沒在拍這類的題材,所以還不太知道如何下手,趕緊Google了一下才試著拍出了幾張。其實如果下到一樓庭院中更適合拍星星也說不定,只是經過一天的奔波,我已經累了。

最重點,陽台上看日出

隔日早晨六點初頭起床,拉開窗簾天空已微微的亮。果然是可以清楚看到大海的,配上前方的小路與稻田,讓風景顯得不無聊。冬天的休耕期水稻田中都是放滿水的,此時就像一面面的鏡子,映照著日出前天空的曙暮光跟雲彩。

不用多久時間,太陽就已經升起海面完全冒出頭。剛好在海面上方有一些雲,太陽到雲後面時產生了光芒四射的感覺,非常的漂亮。

以上這些,只需要從床上爬起來走出陽台就可享受到,甚至隔壁的情侶檔(還是年輕夫妻?),男生還穿著四角褲就在陽台上看了,太陽升起後如果睡不飽還可以再睡回籠覺,對懶人來說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一件事。

早餐,圓滿的收尾

最後要說的是早餐,我原先一直以為會是美而美早餐店外送之類的,沒想到是現做早餐,每人一份,而且其中也有不少比例採用的是食物的原樣,這樣的早餐對住宿算是又加了分,也劃下圓滿的句點。

相機:Nikon Z6
鏡頭: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相關資訊

距離成功鎮市區大概2~3分鐘車程,如果下午抵達晚上要吃個飯還算滿方便的。有間「卡滋爾鬼頭刀特色美食」應該算是這裡滿有特色的可以推薦給大家,不過看大家好像都是玩到超晚才到民宿來報到。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