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2 特富野古道
攝影

照片敘事| 特富野古道 – 奇幻・帶著神秘感的美

這其實是去年12月的事情了,只是當時回來後馬上接著拍我最後一次正式的婚攝案子,想當然後續還要處理照片,交件結案後緊接著也就是過年了,而特富野的這組照片就一路的放到了現在。

由於時間已久,有很多東西已忘,所以重點會比較轉回特富野古道的美。

特富野古道也算一個滿有特色的步道,他特別吸引我的點在於可以走在鐵道上,並看著鐵道在山林間一路蜿蜒向前。可能我天生對鐵道本來就有一定的著迷吧,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大享受。

來到特富野的這一天,天氣算是有那麼一點多雲,偶爾露出一點陽光。一開始還在怨嘆怎麼不是最棒的大陽光灑落,但漸漸的發現這樣的天氣讓特富野展現出另一種屬於它的美。

奇幻・帶著神秘感的美

鐵道、木枕、步道和高挺的樹木讓畫面充滿了線條跟引導感,一點點的陽光灑落陰暗的林間。綠油油的植被,就像是地面上會發光的綠色柔軟地毯,而人,就是跳耀跟閃爍於其上的精靈。

這都透露出奇幻又帶神秘的美。

矛盾?

台灣的山林很美,也默默地承受的一切,或著這樣說會太沈重的話,那不如說這是他跟同一片土地上的人的互動方式吧。

台灣的山真的很美,很多人都會以此為傲,每到我們來到山上看到美景絕不會忘記拿起手機相機拍啊拍的,上傳打卡跟朋友炫耀分享,但又有一塊卻是我們有意無意想去避談的,實在矛盾。

相機:Nikon Z6
鏡頭:NIKKOR Z 35MM F/1.8 S、NIKKOR Z 85mm f/1.8 S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