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日本九州自由行 -  由布院 ほてい屋
心得 旅遊

日本九州 由布院 布袋屋 ほてい屋|直接眺望由布岳的露天私人湯池・超大間的塌塌米房

在由布院的兩個晚上,其中一晚給了這間高級溫泉旅館-布袋屋,這晚的住宿費直接佔了所有旅費中的兩成。

在2016年的九州自由行,最原先的行程中也有由布院,也訂了一間高級溫泉旅館,就在熊本地震過後,旅館寄了信通知說毀損情形太嚴重已無法接客,所以最後由布院這邊的行程乾脆整個取消了。而這次其實也是很猶豫,畢竟貴成這樣的溫泉旅館都需要衝動才能成行,在便宜的高CP值的溫泉旅館無法兩個晚上都有的情形下,就乾脆一個晚上來住高級的吧,於是乎就這麼成行了。

接下來的文章大概會用以下的脈絡跟大家介紹我們在布袋屋的心得:

  • 我們的房間-「由布」
  • 露天私人湯池
  • 住客活動
  • 餐點
  • 其他相關資訊

布袋屋 ほてい屋

日本的泡湯習慣跟台灣不太一樣,我們台灣的溫泉旅館大多以房間內的湯池為主,但日本就是大眾池。所以在日本通常都要很高級的溫泉旅館,才會在房間內有私人湯池這件事,更別說這個私人湯池還是露天的,還可以直接眺望由布岳!這樣說應該就可以知道高級的層度了吧。

在由布院地區的高級溫泉旅館,基本上都分佈在交通比較不便的山腳下,而這間布袋屋也不例外,但我們想不到有什麼好辦法在語言不通的情形下用電話請他們來車站接我們,所以最終決定推著行李箱走約1.5公里的路過去,快接近飯店門口時一位管家剛好在外,我看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確定我們是今晚的住客之後就跑過來幫我們拿行李,我猜他大概是沒想過會有人自己推著行李走上來吧。

布袋屋是一棟棟的房子在一個園區內,房子都是不超過兩層樓的平房,在大廳辦完checkin之後,有一位管家賣力地用不是那麼流暢的英文跟你介紹園區內的各個設施,並帶著你一路走到房間,介紹房間內各項東西後會請你坐下,泡一壺熱茶給你喝,配著甜點吃,作為完美的ending。

我們的房間-「由布」

讓燒了我們一堆錢的房間名稱叫「由布」,是個很傳統的日本房間,塌塌米、被爐(在裡面真的很舒服)、拉門等,打開旁邊的被櫥還有木香味,看得出來有歲月的痕跡。但我覺得這空間大過頭了,大到待在裡面會有種不安全感。

露天私人湯池

最真正的重點來了,露天私人湯池,一切就是為了這個來的,只能說真的沒讓人失望,跟官網說的一樣,視野真的超級棒,往前看去真的就是由布岳,在這裡泡湯無比的享受。

這裏跟日本一般大眾池相同,在湯池的旁邊會有淋浴的地方,而這邊也就是這間房間洗澡的地方。這種天氣在戶外洗澡是有點刺激,但抖抖抖的迅速洗完後進入湯池內,好~舒~服~啊~

而隔天早上有出太陽,整個湯池跟風景跟著更加立體與豔麗了起來,還可看到溫泉的熱氣在空氣中飄渺,只能說已經把一切開到極致無遺憾了,若真的要說有遺憾,就是退房時間要到了。

住客活動

布袋屋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在大廳的旁邊YOPPY亭(官網寫這名字),下午時間有蒸的地瓜跟雞蛋,晚上則是擺有玉米粒可以自己做爆米花,而這些只要是住客都是免費的。

餐點

至於餐點的部份,只有吃布袋屋的早餐,原因是因為當時覺得住這房間已經夠奢侈,然後能量(錢)也已用光,所以訂房時只選了一泊一食的方案,而當天後悔想用原價加購時,則說已經沒有quota再讓我們加點了,所以只好跑去買外面的便利商店。而附在訂房內的早餐,我個人覺得是普普,所以看照片就好,文字就不特別多寫什麼。

或許布袋屋主廚的能量都放在無菜單貴桑桑的懷石料理身上也說不定,因為來溫泉旅館卻不吃飯店內的餐點,好像也是一件有點奇怪的事。

2019-12-04 日本九州自由行 -  由布院 ほてい屋

總結

總結來說,這是個非常奢侈的享受,私人露天湯池爽度破表,布袋屋如果價錢你可以接受的話,那我真的非常推薦你來體驗看看,請記得把所有的時間都空下來在旅館內,讓自己步調慢一點,好好享受。

不過對我們來說,奢侈過這次之後,短時間之內應該不會再來溫泉旅館了,因為這價錢真的不是輕易可以負擔得起,不過非常值得試一次看看。

唯一我覺得扣分的地方是,接送的服務一定要當場電話聯絡,不能事先約定好時間在車站碰面,這對外國遊客來說挺不方便的。第一,要打電話就要找公共電話,不然就是自己手機漫遊通話;第二,講電話的方式比手畫腳這招就完全失效了,我們英文差,他們英文也差,然後我們中文姓名英譯又那麼難唸,實在很耗費成本。

對了,有一件事讓初次住溫泉旅館的我們不太能適應,就是管家會利用你出外用餐的時間,直接進你的房間幫你鋪床或收床,這可能對日本人來說是再平常也不過的事了吧,但對我們倆來說,總一直覺得有人不講一聲就私自闖進我們房間,還是有點難接受。

其他相關資訊

布袋屋官網:https://www.hoteiya-yado.jp/

我們當初是在Agoda訂房的,是住宿加早餐的方案,這樣價錢大約是日幣44,xxx多。請記得如果你想要吃晚餐的話,就要訂房的時候直接選有晚餐的方案,否則晚餐原價真的是貴到吐血,聽了都覺得那些吃到飽餐廳好便宜呀(不過我知道這不能拿來互相比的啦)。

Agoda 布袋屋訂房連結:https://www.agoda.com/zh-tw/yufuin-hoteiya/hotel/yufu-jp.html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