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日本九州自由行 - 熊本城
心得 攝影 生活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心得 | 熊本城 地震毀損後的震撼

熊本城原先真的單純只是因為它是熊本的超大景點,而且交通一定會經過又方便,所以把這個點納入了進來。不然我對歷史建築感興趣的程度還好,再加上地震毀損後還在整修中不對外開放。

但真的萬萬沒想到的是,實際走近災後的熊本城,親眼看見崩塌毀損的情形,真的讓人非常的震撼,這比上一次進到完好的熊本城內更印象深刻。

當看見崩落的一整排城牆,心中撼動了好幾下,這一刻終於懂了為何熊本城的修復需要十幾年起跳,現場親身感受,跟從電視新聞上所感受到的真的差太多了!雖然在走往城牆外圍之前已經在博物館中看了幾支影片,但當壞的如此嚴重的熊本城實際在你眼前時,真的是兩碼子事,心中OS不斷冒出「媽啊,這…這…該怎麼修啊?有辦法修嗎?」。

見到滾落下來的石頭一塊一塊的被寫上編號,有些還留在滾落的原地,有些則已經被搬到空地整齊排好,但這如何把它拼回去我是怎樣也想不出方法,而整個熊本城不知道有多少處這樣損壞的地方,有些可能還沒崩落,但已經整個膨脹。看到這種現場,都覺得打掉重練反而是最輕鬆的,但看來他們不打算這麼做,是想以拼拼圖的概念恢復原狀。

現在在熊本城旁邊有個博物館,雖然需要門票,但可以大概的了解熊本城的歷史跟這個城本身的特色。再來還有一個部分就是解說在2016年兩次的地震中是怎麼毀損的,如果你想多了解熊本城地震後的情形,那你應該會覺得這個門票值得。(請參考這裡)

從熊本回來到現在約三個月左右了,我覺得很難真的透過照片或文字把當時在現場內場內心的震撼表達出來,但這些照片就像當初在現場埋下的一根根鉤子,能把事後的你再勾回到那個情境之下,我認為這就是照片很有價值的地方。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