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5 日本九州自由行 - 由布院
心得 攝影 生活

2018 日本九州自由行 心得 | 由布院騎腳踏車 (含租車說明)

在由布院騎腳踏車,這是這次旅途中最開心最難忘的,這也是第一次在日本租腳踏車在鄉間小路悠遊,沒想到在這裡騎腳踏車這麼的美、這麼的舒服。

(想看租車說明的可以直接往下拉到最後面)

其實出去玩我沒有很愛騎腳踏車,我寧可用走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拍照,用走的可以隨時走隨時停,但有了車子就沒辦法了。是我家那隻很喜歡騎,又有多次提到希望能有機會在國外可以試試,所以這次在安排行程的時候,有特別注意一下有沒有機會可以安排騎腳踏車,發現由布院這個地方似乎滿適合的,不是指車站出去到金鱗湖這一段,而是車站的後面這一邊,透過Google街景看過就是鄉間小路,還有稻田跟溪流,是我喜歡想去晃晃的,而鄉間小路也比較沒車沒人,要騎腳踏車來也安全跟方便,所以就這麼安排了。

由布院這個地方算是一個盆地,所以一片的平原望過去後面有山,JR在這個地方沿著山邊繞這片平原一圈,所以剛好有火車通過的話也可以看到,騎車的這天天氣非常的好,陽光灑落在這片平原上真的很美,還可以清楚地看到由布岳,有太陽的加溫也剛好讓這趟旅程騎起來不會太冷很舒服(這趟旅程是冬天,夏天應該會太熱)。真的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嗯,這剛好就是我想要找的,很幸運的找到了!

這裡也讓我感到神奇,稍微離開車站前到金鱗湖這段,就是那麼有悠閒純樸氣氛的鄉下情景,身在其中真的很難想像旁邊有個九州超知名景點由布院,那人潮是多麼的多。

會想要來到鄉下地方還有一個原因,是我家那隻說想要找漫畫中的的那種房子,例如像庫洛魔法使中的小櫻家、櫻桃小丸子中的小丸子家或是蠟筆小新中的小新家,就是低矮平房然後有院子。一路上我們都有在注意,我問她有沒有找到,她說有類似的,但還是跟漫畫中的不太一樣。

如果說到日本的鄉下跟我們的有什麼不一樣?這問題我也問過我家那隻,她說這裡的鄉下比較有質感,我大想我懂這句話的意思,如果是我可能也是說類似的話,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是這裡真的比較美,還是只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但我覺得肯定的一件事是都沒有好好的看過自己的鄉下地方,既定印象已經太深了,我覺得一定也有看起來很棒的地方,只是不知道在哪裡,希望我可以挖出更多台灣鄉下的美。

想看更多照片或更高品質的照片請往Flickr走:https://flic.kr/s/aHsmyifTXx


腳踏車租借簡易說明

我們是在由布院車站旁的遊客中心租借的,所以這邊的說明就是以遊客中心這邊的為主。在由布院這邊不只有這個租車點,但最常見應該就屬這個了,大概也是因為地點位置絕佳,就在車站出來的旁邊。

註:這是2018年12月的租借情形

租車地點 – 由布院車站旁遊客中心

取車流程

  1. 面對由布院車站左手邊的遊客中心,直接在一樓櫃檯告知要租借即可。
  2. 要出示護照跟填寫租借表。
  3. 櫃檯人員會說明租金計算、租借方式,以及騎乘的安全注意事項。
  4. 說明完畢後會給你腳踏車的鑰匙,要自己走到面對由布院車站右手邊的車棚牽車。
  5. 牽車時請注意鑰匙上的號碼,要找到對應號碼的腳踏車。旁邊也有打氣筒可以使用。

計費方式

  • 250/HR日幣,五小時以上1250日幣。
  • 這個價錢的車型就是上面照片裡的車,如果你想問是否還有其他的抱歉當時沒注意到。
  • 還車時再計算租金跟付費,所以一開始租借時不需要告知要租多久。

建議騎乘路線

如同這篇文章所說,我建議大家騎乘的路線是在由布院車站的後方那一側,原因有以下幾個:

  • 沿著河邊走,聽著水聲,一旁是稻田跟山景,風景棒到無話可說。
  • 遠離熱鬧區,幾乎沒有其他的人與車子,不需要閃東閃西擔心安全,可以自在的騎車。
  • 整段路程幾乎沒有明顯的上下坡,騎起來輕鬆愉快。

唯一要注意的是!河堤那一段頭上很少遮蔽物,所以如果是夏天可能會非常的熱!

如果有行李可以寄放哪裡?

面對車站大廳門口的左邊有一個小房間,裡面都是投幣式的置物櫃,有28吋行李箱大小的。若需要硬幣的話裡面有自動兌幣機。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