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台南漁光島的夕陽
攝影

照片故事| 國慶前的漁光島夕陽

在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因為下午到了台南市一趟,就順路到漁光島看夕陽。這天的夕陽非常給力,我也沒預料到會這麼幸運,算是為四天的中秋連假劃下一個圓滿句點。

因為這是順路去的點,或甚至應該說是臨時起意去的,所以在拍攝上沒有事先任何的設定或構想。我只知道上一次來漁光島是好久好久之前事了,在我的印象中漁光島是那個有裝置藝術品跟沒什麼人的沙灘,誰知道現在人多成這個樣子。

其實標題理論上應該是要寫「中秋連假的漁光島」,但因為後面的文章內容跟國慶比較有關,所以標題才寫了國慶,繼續往下看就知道囉。

樹林裡的金黃色魔幻

走到漁光島沙灘之前要先走過一座防風林,此時正是夕陽前的最後黃金陽光時刻。

金黃色的陽光迎面打進林裡,讓人似乎就身處在金黃色的幻境裡,真實而又不真實,而在那個看不清的金黃色盡頭,就像是個另一個金黃魔幻國度的入口。

沉靜.溫暖

面對遼闊無際的大海,聽著海浪聲,讓人的心變得沈靜。而看著金黃色的夕陽,讓人的內心不自覺得的溫暖了起來,覺得這是最幸福的時刻。

因為下個週末的國慶煙火將要在此施放,所以沙灘上架起了一道又高又長的鐵絲網,一直深入到海中才結束,擺明了就是要完全阻絕有人從此處穿越的可能。

但鐵絲網的方向剛好就是夕陽落下的方向,鐵絲網無法避過那就只好遠離,這剛好讓鐵絲網旁的沙灘成為連假滿滿人潮的一片淨土。

鐵絲網雖然充滿著禁錮的意涵,而實際上當天也有很多人不停的想方法想穿過鐵絲網拍夕陽。但是配合著大海跟夕陽,沒想到是如此和諧,而也因為有這個鐵絲網,讓連假的漁光島有這一小片可以喘息的淨土。

沈靜、溫暖,在這一個小片淨土中非常享受,非常幸福。

戀人

海邊,如果不配上戀人似乎就不對味了,尤其是在這個夕陽西落的浪漫時刻。

有時候,不一定是要什麼,你就是能從他們身上聞到甜甜的味道。

行「手機禮」

在國慶典禮中,司儀都會唸到「行三鞠躬禮」或是「行注目禮」等等這樣的行禮方式。

在夕陽越來越接近地平線時,越來越多人起身移動到最前線,就是那個最接近海水但又不會被弄濕底方,整齊的排成一列並紛紛拿出手機。

在這個人手一支可以拍照手機的時代,向眼前如此美麗的夕陽表達敬意的方法,就是拿起手上的手機,行「手機禮」了。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