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台南喜樹社區
攝影

照片聊聊| 來到台南喜樹

這個地方會變成一個景點也是因為透過社區營造的方式,將社區轉變成藝術文創市集的方式向遊客呈現跟經營,在他們的網站「喜事集」裡就說明得滿詳細的了。

不過明顯的看得出來後續是經營不下去了,到的當天就只有我跟小姿兩個外來人,而當時所做的造景、裝置藝術等都已經呈現荒廢狀態。

關於喜樹社區,網路上介紹的文章或電視報導基本上都出現在2016至2018之間,這段應該是他們最風光的時期了,關於他們的興起與再度沒落,我覺得一個外人不好做些評論,不過確定的是創造出來不是最難,最難的是如何真正的永續經營。

但若單純以一個外來消費者角度來論,會覺得跟這個模式跟其他太多現有的地方太雷同了,沒有真正找到屬於這裡東西的感覺。當然這些裝置藝術都是跟在地特色相關聯的,比那些彩繪卡通圖案的我覺得好太多了,但是看在一般人眼裡也就是有彩繪的牆可以拍照(我也是看了喜市集的網站介紹才知道那些裝置藝術跟彩繪要表達的是什麼),再加上本身社區規模小一下就走完,若沒有加上導覽之類的可以讓人帶走故事,應該會有種「啊,就這樣沒了喔!」,這或許也是另一個致命傷。

總歸一句話,個人覺得會讓人找不到為何要來這個地方。(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看到的已是荒廢狀態所以才這麼說,不過這裡單純就只是要說說感受而已)

在喜樹社區旁,跨過台17線就可以來到台南有名的黃金海岸,不過這一段應該不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走到海岸邊人真的不算太多。或許是因為這裡的沙灘沒那麼乾淨,再加上入海處有水泥塊(不知道這做什麼用的,應該也沒什麼消波作用),所以讓這處海灘變得不是那麼討人喜歡。

不過海邊的夕陽總是有絕對的吸引力,可以靜靜地什麼都不做,也可以拿著相機不斷的尋找陽光、雲彩和浪花合作出的動人畫面,無論是哪一種,在心靈上都是無比的滿足。

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到Flickr上:https://flic.kr/s/aHsmRXXjPJ

喜樹在哪裡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