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生活

日常攝影| 農曆過年.除夕.小姿自製手工蛋餃

今年家裡的除夕圍爐主食,是小姿透過屏東親戚代訂的羊肉爐,然後再附帶一個小姿自製的手工蛋餃。這其實是小姿阿嬤的手路菜,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蛋餃可以長這樣(這麼大顆這麼飽滿),然後可以在自己家的廚房做。

自己做的蛋餃當然不會比外面賣的便宜,看後面照片長的樣子應該就可以瞬間明白,但是吃在嘴裡的蛋香、肉香、蔥香和扎實的口感,哪是外面任何一款可以比擬的。自製一顆蛋餃的肉,大概可以做外面賣的一整盒的蛋餃了吧,我想這形容應該是不誇張的。整個羊肉爐裡面,羊肉、蛋餃和茼蒿,大概就是這三個主角了吧,其他配角應該都稱不上了。蛋餃就不必多說原因了,那羊肉是因為畢竟這鍋是羊肉爐,不提他似乎太過份,而茼蒿是個人非常愛吃。

雖然距離阿嬤的手藝還有一段距離,但做出來的東西已經這麼好吃了,所以值得去試著自己做做看,只不過真的就是麻煩而已。

最後,關於過年聚餐吃什麼的選擇,雖然說火鍋好像常常在吃,不像一些年菜是平常不會吃到的,但真的比較有團員跟「圍爐」的感覺。可能我自己對於吃火鍋類的東西也喜歡吧,尤其是冷天氣去吃羊肉爐或薑母鴨的哪種感覺,真的很棒!所以過年聚餐要我選,可能還是都會投給鍋類的吧,然後這個蛋餃真的好吃!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