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生活

攝影| 農曆新年.初二老家團聚.紀錄 合照

跟往年一樣,大年初二都是回爸爸那邊老家團聚的日子,原本還在擔心天氣不好,想說如果可以陰天不下雨就太棒了,結果沒想到竟然出了大太陽,果然是南部的style啊。

紀錄生活

我跟小姿是第二組抵達老家的人,這次決定從一開始就把相機拿出來,拍攝一些大家在準備跟互動的樣子,希望可以為這一天留下更多的東西,很多現在覺得再平凡不過的畫面,經過時間的洗禮之後常常價值超乎想像,再者人事物真的也不停的在轉變,有時候錯過了紀錄的機會,就再也沒有了。之前說過多次的照片牆,這次也終於記得拍下。

勾出珍貴回憶

因為照片牆上的合照大多數都是我拍的,所以從中或許還可以看到拍攝技術的進步?其實真的要論技術我覺得上面的都慘不忍睹,可能要到近一年開始接觸婚攝才有好一些,但站在旁邊也會發現大家每年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包括那掛在更上頭的可能糊到人臉都要看不清的歷史悠久結婚大合照,與其說那張照片珍貴,我覺得不如說是腦袋中的回憶珍貴,只不過是照片把這些回憶勾了出來。

家族合照.感謝我的助理們

一如往常的會拍攝大合照,近年這裡已經被我當作全家福拍攝實戰演練的地方,所以拍攝的東西是越來越多,照理來說這樣是越來越辛苦,是沒錯啦,要從台北把這些東西弄下來是真的辛苦,但我發現我在拍攝現場卻有好多位的助理,爸爸跟叔叔主要會張羅這二十多人要坐或站的場地,小姿因為年前有跟我去過一場抓周,知道一些器材的拆裝可以幫忙,因為當時風很大所以叔叔還在幫忙想怎麼讓燈架不倒下,拍攝過程中老媽更神,自己跳出來示範我希望大家做的動作,甚至炒熱氣氛,有小孩子在的時候幫忙吸引他們的注意力,雖然說家人有時候就是會幫倒忙,但我想可貴的是我有這麼多替我想幫忙我的家人,而確實這些讓我在拍攝中也輕鬆不少,感謝你們。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