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 國慶連假淡水八里士林一日遊 淡水漁人
攝影 旅遊

旅遊紀實 | 國慶連假人潮爆炸的淡水,漁人碼頭有意外的大禮

這次國慶四天的連假是小姿上來台北,滿特別的是在放假之前小姿就在找這段期間台北有哪些地方有活動可以去。會說特別是因為我們之前基本上都不會這麼做,都覺得假日應該要出門走走但不會事先安排,如此一來再加上我們懶惰的關係,都會變成一整天都在互問對方:「今天要做什麼」,但實際上一天過去了卻可能都沒有任何事情發生,所以這次事先的安排就是希望能扭轉這個情勢。

查到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八里的沙雕,我們決定在10/11週五出發前往。週五下午搭著捷運一路到淡水,才剛走到月台就馬上感受到滿滿的人潮,準備走往八里的碼頭時,隱約覺得似乎在人潮中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此時心裡覺得不太對,該不會這是排隊要搭船的吧,碼頭還有兩百多公尺才會到,有這麼誇張嗎!這時小姿也轉頭過來問我說這是在排隊搭船的嗎?我們順著人龍一路向前進,真的就是在排隊要搭船往八里,看到這個事實,立馬放棄做排隊這件事了,在碼頭看著街上滿滿的人潮還有那人龍,真的是除了苦笑之外不知道能做什麼,真的沒想到能誇張到這個程度。

放棄後轉為無目的地沿著街道走,走著走著就這樣一路往漁人碼頭的方向前進。這天的天氣很好,走往漁人碼頭的路上剛好是金黃色陽光斜射的時候,而且滿多路段是靠在河畔,所以看到的景色都很美。

當我們抵達漁人碼頭時,剛好是夕陽即將要落下海平面的時刻,我們就在海提上坐著,吹著涼爽的海風,看著太陽慢慢的慢慢的消失在海平面上,真的是非常棒的享受!

接著上了漁人碼頭的觀景平台,人潮非常的多,還好這個平台的腹地相當的大,不會讓人感到擁擠。此時為Magic Time,天空不斷的在改變顏色跟樣貌,越來越多人發現這美麗的景色,紛紛拿起手機來拍照。真的好美啊!就當作老天爺送給我們這兩個可憐人的大禮物吧,我們誠摯地收下了!

再搭乘公車回到老街後,不死心的我們又跑去渡船碼頭看看,雖然還是有排隊人龍,但現在約只剩下二三十公尺,但問題是船的營運時間只到晚上八點,意即去到八里就沒有船可以再回來淡水了。我們一致決定還是前往,反正再怎麼樣都有辦法可以回來,而且這個地方這個遠,這次不去下次會再來不知道會是何年何月何日了。

就這樣到了八里,但說真的沙雕還真的不符合我們個人的胃口,打上燈光的方法又非常奇怪,所以就當作散步繞了一圈,還有看到喜歡的小吃就買來填一下肚子。最後就在搭乘公車回到捷運關渡站。

一整趟下來,原本安排的目的地反而讓我們覺得沒看頭,倒是在漁人碼頭的夕陽讓我們印象深刻,這就當作是個意外的大禮物吧!

真的不能小看連假的人潮,尤其是在台北,又是個這個知名的景點吧,不過我想也是好事一件,有人潮代表有錢朝,這樣大家有得賺,如果連假都沒人出現,那這樣大家才都該擔心,只是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就是了。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