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街拍] 花蓮貨櫃星巴克
我是這麼看 攝影

街拍 | 花蓮貨櫃星巴克

2018年10月份小左小悠把我帶來花蓮的新景點-貨櫃星巴克兩次,前一天是晚餐過後來晃晃,後一天是更有目的性的,來這裡自由拍照約一小時再結合。

這讓喜歡街拍的我滿興奮的,不知道會有什麼可以拍,但總覺得這裡面會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挖掘,可以一個人在其中慢慢地觀察跟發掘,是一件很讓人享受的事。

其實這種景點並不會特別的讓我想去,特別是人造類的,如果是在大熱門時期可能更讓我避之惟恐不及。而這種突然爆紅然後大家熱烈關注的,也讓帶有反骨性格的我不是那麼喜歡,有在照片中參雜著表達這件事,不知道是否能看的出來?

雖然說不喜歡來這樣的景點,但喜歡在這種地方街拍,因為太好隱形了,在這裡拿著相機走來走去,跟找個角落站著觀察周遭,一點都不突兀,再加上周遭隨時都有不同的事情再發生,可以觀察到太多有趣的人事物。

變新花樣,創造話題,就比較容易可以吸引人潮,或者說是錢潮。但人瘋狂的來,吧台的卡單,店內的雜亂,服務品質的下降,這是星巴克想呈現的嗎?來的人可能也不懂自己為何來了這裡,反正就排長長的隊買杯咖啡或飲料,再看是否能幸運的剛好有座位可以坐上片刻。這一切似乎都沒有其核心的價值或意義,除了錢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如果真的就錢來說,這樣的熱潮能夠持續多久不倒下?是否又要新花樣新話題,不斷的在這沒有核心的事情上打轉?

但會不會更諷刺的是,有了核心的價值或意義,其實倒下的更快!?

若想看更多照片請往Flickr走:https://flic.kr/s/aHsm8qrQhK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