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屏東三地門清靜莊園
心得 旅遊

旅遊紀錄.心得| 屏東三地門清靜莊園

因為母親節的關係我回高雄住了一週,趁這個機會小姿邀了婆家的全家人一起出外走走,又因為近日南台灣天氣實在熱到爆炸的關係,所以就鎖定農場、莊園或景觀餐廳這類的,希望可以不曬太陽少走路,懶懶的玩。

這就想起原本有想說要在小姿生日時去但沒去成,在屏東三地門鄉的清靜莊園。

奇特的營業時間

出發之前我有先特別查了營業時間,平日只到晚上六點半(我們出門這天是週五),這實在是令人覺得不好安排,如果想吃晚餐也不是很方便。

而最令人納悶的是,這個地方是有好景觀的,為何在太陽才剛落下的時間就要趕走客人,這不是太奇怪的一件事了嗎?難道,這地方其實看不到夕陽?我心裡這麼想著。

你好,清靜莊園

其實我們也是下午三點才出發的,為了避開南台灣毒辣的太陽。

早期我們家的出遊可不是這樣的,可是比精實比體力的,太陽這種事情不會是什麼特別的考慮因素之一。不過近期來就有了明顯的改變,我想原因可能是小孩都大了,不像以前那樣容易叫得動?所以有人願意跟著一起走才是最重點。

好了,剛離題了一下,讓我們拉回來。我們下午三點出發,中間又先跑去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所以到清靜莊園的時候已經接近五點半了。

在清靜莊園入口對面的路邊有停車場,在這週五平日停車場已八九分滿,看起來來客數不少,確實是一家已經有名氣的店家。

進入到清靜莊園內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還是因為已接近結束營業時間,並沒有人在門口收費,也沒有人招呼。一個佔地也還不算小的莊園,至少不能一眼望穿,看不到服務人員也看不到櫃台,實在會讓人不知所措。

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理由,想要有這家店最佳的最佳景觀位置,就是一路順著階梯往上爬到底就是了。

最佳景觀

來到這家店的最高處,在最佳景觀位置有個觀景台,而櫃台也是在這個地方,服務生也都是在這裡面。

觀景台確實是居高臨下的感覺,一個方向可以望向平地市區,另一邊則是河谷跟層層堆疊的山頭。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間,已經是太陽要落下的時刻,從觀景台望往西邊看去,也就是平地市區的方向,為何六點半結束營業的答案已擺在眼前。就這家店的位置,在太陽尚未落到底之前,就已經會被前頭的山所擋住,好戲提前落幕。不知道冬天太陽往南偏時有沒有機會露出來?

只不過在我看來,也不是太陽被遮就完全沒戲唱了,雖然說看不到夕陽落下的時刻,但如果遇上絕佳的Magic Time可一點都不輸看夕陽,只不過這個滿靠運氣的就是了。

下午茶時間

我們就挑最精華區的觀景台區來坐,我想應是平日時間所以不會到過份擁擠,這天雖然是大太陽日,但這個時間日頭落到山後,所以坐在這個地方算是涼快的。

因為我們不打算在此吃晚餐,所以這算是我們的下午茶,點的都是蛋糕、鬆餅還有飲料等。可能是接近打烊時間了,所以蛋糕櫃裡可選擇的就很少。

邊吃邊看風景邊聊天,因為人不多所以周圍很多桌椅都是空的,要到處去拍照也都很方便,大家就到處坐要我幫他們拍照。小姿看到鬆餅送上後也想要拍個假掰照,拍到冰淇淋都要融化了才肯罷手。

難得有一家人坐在桌上吃東西,而都沒有人拿起手機來滑滑滑的時刻,專心的吃、專心的看著風景,也專心的跟大家在聊天。媽媽拿起茶杯跟大家說,謝謝大家今天的陪伴,讓她有個開心的母親節(雖然這天還不是母親節),我想這種感覺是幸福的。

盡心盡力的服務

在距離營業時間結束的約最後十分鐘時,一位服務生走向我們這桌,我以為他是要跟我們提醒說營業時間要到了,沒想到他是要幫我們這桌放蚊香,我覺得這個有加分到。

加分的原因在於,不會因為快結束營業了,就不盡心盡力提供好服務。那相對的客人這邊也必須尊重餐廳的表定營業時間,不能因為有這個小服務的出現,就想說既然如此那是不是我可以多坐一下。互相的尊重,才會是一個正向的循環。

打烊

我們就這樣坐到六點半,沒有服務人員過來說要打烊了,唯一的變化了原本在播放的音樂停住了,大概這就是唯一的提醒吧。

此時還有一桌人正吃著火鍋,看起來還剩不少,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搞不好這也就是沒有人來說要打烊的原因!?

有一桌人在吃著火鍋,而每個服務人員幾乎都在忙著整理店面,而我們就是沒什麼人特別理會的狀態。正好,因為我發現此時的店內滿美的,再稍微待一下下拍幾張應該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

小總結

如果是為了「美景」或著是「美食」而來這這裡,我覺得表現上來說就普普,就是沒特好沒特差的意思。

就景色來說,這邊的確是居高臨下,其實表現並不會說是太差。但應該說是我們心裡本來期待能看到夕陽,但實際上是看不的(至少五月確定看不到)。而要說看夜景我覺得也真的太牽強了,因為距離太遠。唯一可以確定而且真的不錯的就是山景,我想這個就跟營業時間是相呼應的。

照理說美食我是不應該寫的,因為我本來就很不會評論吃的,再者這次來清靜莊園就不是為了吃的,所以我一直沒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餐點上。

只能說我們點的下午茶類的鬆餅、糕點跟飲料等,吃起來是好吃的,但不會到讓人驚艷。白話講就是跟外面賣的一樣,不用為了吃這個還要開車跑上山。倒是在Google評論上看到不少人說他們的火鍋很好吃,我路過的時候聞到確實非常的香,但是沒吃也不知道,就留給各位自行探索了。

對了,因為是在平日來訪,所以餐廳的人還不會太多,這一個小時多下來滿舒服的。但我總有一個直覺,如果是假日人潮多的時刻,整個會變了樣。

如果想要一邊吃又一邊有好景色,雖然整間餐廳的腹地不小但精華區只有一小塊,人多勢必全部擠在這裡,座位不在這的人一定也會想來這拍幾張照,那這個地方勢必更是擁擠。再來,網路上其實也有不少負面評論都是在人潮多的時刻發生的,但就只是順帶一提了。

傻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